Tuesday, July 26, 2011

我爱捐血



199284日,在拉曼学院上课半途中,吉隆玻中央医院血库中心的负责人到班上宣传说L-block正在举行捐血运动,希望新进的学生们可以踊跃参加。下课前,跟同学叽里咕噜的讨论后,决定下课后到L-block捐血去。到达现场时,活动已经开始,看到很多人已经躺在床上,无私的奉献他们热情的血。虽然当时只是小型的捐血运动,那个场面还是深深的感动了我。第一次的捐血还算顺利,没有给我留下任何阴影,从此以后,我就爱上了捐血。捐血后,医院会送一些小礼物,只记得当时拿到了一瓶鸡精,因为不喜欢它的味道而送给朋友喝,所以印象反而更深刻。

可惜的是,捐完第一次血后的不久,不幸的感染上水痘。由于感染水痘后,需要在一定的时间段以内不可以捐血,所以我第二次的捐血跟第一次相差14个月。之后,每34个月就有定期的捐血,也加入拉曼学院的FAU(First Aid Unit),协助中央医院在学院举办的捐血运动。

毕业后,还是一样的定期到医院或一些民间举办的捐血运动去捐血。期间,妈妈还是会有一点怨言说时常捐血可能会伤身(注:一个健康的人,可以每3个月捐一次血而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),但是固执的我完全没有动摇。经过多次的捐血和没有任何副作用之后,妈妈再没有反对我去捐血。

有一段时间在日本工作训练时,也到那里捐了2次的血。当时跟日本医生和护士语言不通,如同鸡同鸭讲,比手画脚,最后还是顺利的把2包血给捐出去了。后来到中国也在当地捐了一次血。

双溪大年捐血会的成立(注:一个NGO社团,每个月跟双溪大年的民间社团和医院联办12次的捐血运动,网站 http:// www.blood.org.my),给我和许多爱捐血的人士很多的方便并可以定期的捐血的机会,对创办此社团的前辈无限的敬佩。后来,公司跟捐血会在Parkson举办了一次的捐血运动,当时我是捐血人的身份到场,在缘分的安排下,记得也是捐血会会员的同事叫我试试操作他们的登记软件,一试就帮忙到捐血运动完毕,结果就这样开始慢慢参加他们的活动并加入成为一份子。

对于捐血的次数不是我所追求的,重要的是我还能捐多久。所以,在允许的情形之下,我还会继续下去,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人能奉献他们宝贵的血。最近发现捐血已经渐渐的年轻化了,学生们都很容易接受并参加捐血。对自己在21岁才开始捐血有点“捐血恨晚”。

P/s 2007年也签了捐献器官的卡,所以请认识我的朋友们,如果我有什么“冬瓜豆腐”,记住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,务必fully utilize可用的东西。:p

3 comments:

阿猫 said...

向伟大的金猪致敬。。。。。

疯园 said...

是不是也要唱"友谊万岁" ...

Kj Lim said...

记得帛金写多一点。。。。哈哈。